季商睡不醒

已走勿念

我请求我有罪09 绛紫

“所以儿童中心——啊就是你们学院下面还有个地下研究所,你一直住在那个实验室里?”李明辨皱起眉头思索,“我们从没听说过那边还有研究院,所以一直没有关注。”

逢鸿敲打着虚拟键盘,虚拟屏滚动了几秒,跳出结果。他飞快扫过数量不多的信息,冲他们摇了摇头:“没有,我查阅了所有能查阅的,包括大数据系统对外公开的所有政府直管部门介绍,都没有提到这里。”

“那,我确实是不同的,对吗?”傅汀神色落落搅动着手指。

李明辨在档案里勾了几笔:“看来是这样了,不过我们还不知道你是哪里不同,要问沈生才知道。你说他们会对你进行测试,都有什么?”

记忆被带回两天前的地下,久不见天日的地下实验室永远有一股挥之不去的水腥味,温度也要比地上冷上许多。他穿着柔软宽松的长袖长裤,方便随时贴上那些监测的极片或者供研究员们取样。上午他会跟着同学们上基础的电子计算机实操,专业课的时间则是永远在实验室里,被测试,被实验。内容很多,有关于智力和脑发育的,也有关于身体的。他几乎每一到两周就会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然后服下一堆花花绿绿不知名字的药,有时多有时少。测序和基因编码的仪器永远在跑,他的头发、血液甚至唾液都会成为研究的材料。

“他们好像在我身上寻找什么,但又像是在我身上实验,然后观察。”傅汀这样总结。

“疼不疼?实验和体检的时候。”李明辨跨过餐桌,握住他放在桌上的手。那双手除了骨头没几两肉,指甲被修得圆润而短,指腹因为常年贴着导电的极片有一层薄茧。

傅汀瑟缩一下,没有抽回手。“还好,习惯了,”他说,“可能疼的时候我年纪小,不记事……反正有意识的时候就很习惯了。”

李明辨手握紧了。他皱着脸,半晌恨恨咬牙骂了句“王八蛋”。

“明辨哥,”逢鸿假模假式咳了咳,“还有未成年,注意影响。”

“都这么熟了,少来,”李明辨一挥手,后知后觉意识到这里还有个不那么熟的,尴尬地找补,“那个,这句是脏话,小汀别学哈。”

傅汀乖乖点了头,弱弱地问:“那个,什么是脏话?我好像没学过。”

知识芯片当然不会有脏话,学校教育侧重实操更不会讲这些,在电子技术构建出的象牙塔长大的孩子,不知道脏话也属实正常。只是这家里除了黑户就是外来叛逆青少年,哪个都不是大生产出来的好孩子,面对傅汀这种乖仔一时竟手足无措失语起来。

“总之不好,你不要讲。”李明辨说。

傅汀也不多问了。

“可以开始了!”凌瑶叼着一柄小螺丝刀,含含糊糊从三楼向下喊。

李明辨应了一声。

三个人起身向三楼进发。逢鸿安抚地拍拍傅汀,小声和他咬耳朵:“我们做个简单的全身检查,不要害怕,不会害你。”

“我也没得选啊。”傅汀顺着力道挺直了背,走得轻松,的确不像紧张的样子。逢鸿甚至觉得他太过熟练,想再安慰两句,总觉得自己嘴笨得厉害。

“有得选我也不怕,”傅汀说得极为诚恳,“逢鸿哥,你是好人,我信你。”


沈生从宴会厅出来,有些微醺。他跟着许经仕上了一架高档交通舟,咚地把自己甩在后排,摊成一条鱼饼。

许经仕在驾驶位,设好了目的地与航线,开了自动驾驶。他转头趴在椅背上,看着喝得红扑扑的沈生:“满足了?”

“满足了满足了,”沈生乐呵呵点头,“许教授很可以啊,下次再见咱们就是真办公室恋情了吧,嘿嘿嘿。”

许经仕被他逗乐,伸手捏捏他的脸:“你满足了,不让我也满足满足?”

沈生眯眼笑着瞅他。“讲良心话,我哪次没让你满足,”他鼓了鼓腮帮扬起下巴,“今晚也肯定让你爽。”

许经仕又在他脸上搓两把。

“是吗,那我就见识见识了。”





————————————

可恶又没写完……彩蛋写太少了不好意思发,并到下次的彩蛋一起吧。

晚安!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