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商睡不醒

已走勿念

我请求我有罪11 正红

“沈生,你要信任我。”

沈生无意识地揉搓着他的浴袍边缘,好久都没有回应这句话。“我……”他张了张嘴,想要随口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可是平时擅长说出口的谎话,此刻却什么都讲不出。

许经仕是聪明人,虽然他总是把这个人当笨蛋来利用,但他不得不承认,许经仕这个人并不是真的傻。能让他偷看这么多回文件,再怎么说是好运气也有些不真实了。

他明白,许经仕什么都知道,他对他说的那些谎话,他的那些隐瞒,或许早就被许经仕识破。

许经仕不是敌人,这是显而易见的,但能否成为盟友,沈生并不确定。

他习惯了谨慎。

于是他问:“你要哪种信任?”

“你猜我为什么要把你拉来B8吗?”许经仕又在他屁(汪)月殳 上揉了揉。

这样的场合,谈着这样的内容,此场面相当诡异。沈生不满地扭了扭身(汪)体:“那你放我下来,我不要这样和你谈。”

埃了重重的两巴(汪)掌。许经仕不仅打了,还要拧着他屁(汪)月殳 上一小块月中(汪)禸:“不行,我就要这么谈。”

沈生痛得哼哼,直拍他的大月退:“公事公办!说好了的!”

说起来许经仕就来气。他放开手,又开始抽那两团月中(汪)禸,直把沈生又打回眼泪汪汪的原型。“你还好意思和我说公事公办,”许经仕边抽边训他道,“你自己想多少次chuang(汪)事后偷看我文件,嗯?我可都给你记着呢,你自己记得清吗?”

果然被发现了。沈生垂头丧气地放下手,不再挣扎,装死。

只要我不承认,这件事就没发生,嗯。

许经仕才不给他逃避的机会,他下了力气责咑在情人身后,咬牙切齿:“说话。”

“说什么啊,你不都知道了吗……”沈生赌气道,突然灵光一闪,挣(汪)扎起来,“我承认我最开始来你身边是带着目的,但是许经仕,你敢说你对我就毫无保留。”

许经仕停手,按在他红烫的身(汪)后:“我怎么了?”

“你就没好奇过我,好奇过师兄和老师在做什么。你就没偷看过我们的文件?”

许经仕沉默。沈生笑了,知道他猜对了。

他梗着脖子:“许经仕,谁都可以谴责我,唯独你不行,因为你跟我是一样的。你没资格说我。”

许经仕叹了口气:“我觉得我还是比你好一点的,一开始我对你还是有那么一点单纯的喜欢的。”

“才一点,半斤八两,谁也别说谁,我们能不比较这些无聊的东西了吗,”他拍拍许经仕的腿,“放我下来。都到这地步了,也别都藏着掖着了,咱俩聊聊。”

于是,沈生被塞进了被窝,妥帖得塞了个严严实实。许经仕整理好工具,也钻进了被窝。床铺干燥温暖,两个人热烘烘地挤在一起,竟生出几分温馨来。


“你偷看我文件做什么?”许经仕问他。

沈生不满地撇撇嘴:“大哥,是你要和我建立同盟,拿出点诚意,我先问你。”

这家伙鬼精,真是一点都不肯吃亏。许经仕扬了扬眉毛,示意他问。

“你和项军貌合神离,也似乎不是岑治的同谋,我一直摸不清楚,你是谁的dang(汪)派?”岑志是当今政府的最高领导,领导核心和基因计划都掌权在他手里。

许经仕摇了摇头。“无dang[汪]派,我是独立的,”他指尖敲打着沈生的脊背,“非要说的话,我是反核心dang,和你一样。”

“少套我近乎,没问完呢,”沈生冲他下巴比了个枪,“你现在在做什么研究?”

“突然对生命科学感兴趣了?我做什么很重要?”

“对我们很重要。”

许经仕说“好”,又把他被子塞得更严实一些:“B8是人类完美基因计划一部分,这个你知道的。我现在做两个方向的课题,一个是人体移植新材料研发,一个是天赋基因加强。阿西娜是从外面招来的,主要负责尼伦伯格空缺的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但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合规研究,天赋基因加强有点擦边,但也在联盟准许范围内。”

沈生想了想:“所以你其实不知道岑他们在做什么。”

许经仕摇了摇头,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知道是不是。”

“我们有猜测。”

“是什么?”

“人类完美基因计划,最终目的是为了永生。你觉得可能吗?”沈生微微前倾,盯着许经仕,“你想想,核心领导班子是不是好多年没有换过了——至少我上来后似乎就没怎么变动过了,也没有人知道这些人的确切年龄。零星有几个调动的,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后来去了那里。我们团队有人调查过,下位的几个人都在两三年内失踪和死亡。”

许经仕沉思着:“有这个可能,不过我从没听说过长寿或者永生的基因。”

“这肯定是个秘密项目,知道的人当然越少越好。我们也只是猜测,并没有拿到证据。不过据我所知,蔡康顺和岑志都有生物学的背景。”

“那我想我们可以成为同盟了,”许经仕笑了,把他抱得更紧了,“到我透露一些我们的计划了。”

沈生歪着头,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等着后文。

他点了点沈生的脑后:“尼伦伯格人这里有一个知识芯片,当然你是外来人口,没有这个芯片。你知道,脑内信息传递是靠电信号和化学信号变化进行的,我们的思想、记忆甚至行为指令,不过就是一些信号而已。所以植入芯片有很大风险,一个黑客可以通过入侵芯片发出信号来操纵人的行为或者改写人的记忆。所以这个芯片归国家管控,并且有专门的脑安全部来保卫脑安全,除了传输必要的知识信息外不会用作其他用途,所以才叫知识芯片,理论上它可以实现的功能很多。

“所以这个芯片号称是绝对安全的芯片,也确实没有出现芯片问题的相关传闻。但如果危险来自政府内部呢?”许经仕把玩着他的发尾,这个发丝柔软的年轻人有着无比坚硬的力量,“你就没有好奇过吗?为什么这个基因计划几百年来都没有被辩驳过——因为芯片,禁止‘私自’联网的知识芯片。”

许经仕把“私自”咬得很重,沈生啊地一叹,明白了。

这样就说得通了。为什么从未有人注意到这个计划?为什么没有一个不满命运安排的人站出?为什么人们好像没有一丁点欲求,永远自洽,永远自得其乐,永远没有求而不得?

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就算发现了,也会因为小小的一段信号而忘记黑色。

脑安全(汪)部,保护人脑免受黑客攻击。

但如果攻击的人来自政府内部呢?

许经仕叹了一声:“我主要研究方向不在芯片这边,具体工作还是阿西娜负责的,但她也并不是专攻人机交互的。我们目前的瓶颈是缺一个搞信息技术的。”

沈生唔一声,含糊道:“不早说,我们有人,今天刚弄进来了。”哭着喊着死乞白赖埃咑也要进来的。

“谁?体制内的吗?干不干净?”

沈生又唔一声,含含糊糊:“不是,是未成年。”

“……尼伦伯格好像招不到童(汪)工吧,你从哪弄来的?”许经仕更懵了。

“黑户,今天刚成为黑户的,”沈生犹犹豫豫,又把自己如何捡孩子养在哪里说了一遍,“但逢鸿是受过正经教育的,他自己入侵大数据总中心,把学籍消了。虽然身份信息还在,但没有学历也和黑户差不多了。”

入侵大数据总中心,八个大字在许经仕脑海中回荡。半晌,许经仕心悦诚服地吐出一句:“卧槽,牛逼。”

沈生惊讶:“你会说脏话。”

许经仕点点自己后脑勺:“阿西娜教的,也是她帮我摘了芯片,用模拟人脑环境的培养液养起来,假装芯片还在脑子里。”

沈生痛快回敬了一句:“卧槽,牛逼。”

“那明天带逢鸿来我实验室报道?”许经仕伸出手,“来吧,战友。”

沈生笑,伸手握上去。这只手他拉扯过千百遍,从没有像此刻这般坚定过。

握过手,许经仕突然翻身压在沈生身上:“公事聊完了,是不是该轮到私事了?”

沈生瞪着他,敷衍地推了推他:“本来我是来跟你干正事的,现在都丧失世俗的慾(汪)望了。”

“现在干正事也不晚,就当同盟建立的庆祝,”许经仕附身亲了亲他,“春宵苦短,不要浪费。”

谁他妈用滚(汪)chuang(汪)单庆祝同盟。沈生不老实地踢了踢月退,被许经仕一下压住。他锤了两拳许经仕胸口,倒也没有很认真地推拒:“我屁(汪)月殳还疼着呢,滚蛋。”

“那后(汪)ru,我轻点。”

是这个问题吗!沈生还想再嫌弃两句,就被几个长吻堵了嘴,到最后也没能再说什么,只能用来撒娇着chuan 息。




——————————

老福特,懂(求)点(您)事(了)……


彩蛋600+,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沈生:要想抓住男人的心,首先抓住男人的胃

(逢鸿:……但好像是我做的饭)

(许经仕:又骗我是吧,来我家做做)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