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商睡不醒

已走勿念

我请求我有罪12 松绿

第二天早,许经仕自行前往办公室,倒霉蛋沈生则是腰酸屁股疼地先在医疗仓待了两个小时,而后才回到自己家准备带上小兔崽子们回来上班。

B802的门打开后,许经仕就看到沈生大步流星走在最前面,后面跟着两男一女三个小朋友。

许经仕缓缓冒出个问号:“这就是你说的,一个童工?”

沈生清了清嗓子:“本来是一个的。”

他把三个崽子向前一推:“逢鸿,我昨天说的技术小天才。然后这位是我妹妹,凌瑶,是学人体移植和机械应用的,和你们实验负责的重合度应该挺高的?你可以把她招进来实习。”

“实操课连续三年成绩第一,综合排名专业第二,目前自己也在做人体材料方面的项目,早就听闻许教授大名,今天是我非要请假跟来的,教授收下我吧,绝不添麻烦。”凌瑶不卑不亢。

许经仕没什么意见,实验助手当然越多越好。“阿西娜去交接新一批植入材料了,等一会儿她回来,你们先跟着她了解情况,看看能不能组个研究组。”

“还有这位,但不是来给你们帮工的,”沈生扶着傅汀的肩,“我想给他做个全面的基因测序和检查。”

许经仕严肃起来:“你怀疑他被编辑了?”

“不止,”沈生贴近许经仕,压低了声音,“你知道儿童中心地下有个研究所吗?他是从那里来的,我怀疑他们在他身上找到了长寿的基因。”

许经仕上下打量傅汀,问:“你今年多大?”

“十三。”傅汀回道。

“看起来是比其他孩子长得慢一些,”许经仕带着他们继续向里走,虹膜识别扫过,他的独立实验室徐徐打开,“来做个全面测序。但我只能找出异常和未知的DNA片段,并不能确定它们的功能和具体含义,实验室设备暂不支持。你工作那边没关系吗?”

“请假了,我陪陪他。”沈生指的是傅汀。

傅汀摆摆手:“不用陪我,我在学院……儿童中心那边也常做的,没关系的。而且逢鸿哥也在。”

沈生摇摇头,看许经仕开仪器,给傅汀贴上电极片。他上学时并不是生物方面的专业,对一切生物呀牛设备都充满新奇。

“只用贴片就可以进行测序了吗?”

“不是,极片是用来收集他的生理信息和脑信号的,”看沈生感兴趣,许经仕慢慢给他解释起来。凌瑶也有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调出PC开始记录笔记,时不时提一些机械应用上的问题。

仪器上的数据开始跑起来,现在的测序速度很快,大概半个小时后就会生成一份详尽全面的基因报告。傅汀躺在实验床上,逢鸿在一边握着他的手,陪着他。

许经仕靠着实验台,问沈生:“他是不是还从儿童中心带走了数据?”

“没有,是我找黑客拿到的,只是恰好他也在而已。误会了也正好,我们暴露的可能性反而小了。”

“有证据?”

“一点,只能说是在进行人体实验,但不能证明其非法,也不能看出他们在做什么。最多能判个管理不当。”

“就算查出异常的DNA片段,如果不知道片段的含义,也不能证明核心在进行秘密研究。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沈生从自动贩卖机里摇出两罐咖啡,递了一罐给许经仕:“那就想办法查清楚。核心展开基因计划,再怎么小心也不可能一点痕迹都不留。报告,实验项目,脑芯片里的数据碎片,总要找到证据,然后送上联盟法庭。还要把傅汀想办法送出去,儿童中心那边在找他,不能留在尼伦伯格。”

“怎么送?现在到处都是公共交通,会记录乘客的影像资料,凡是覆盖在网络下的都在政府的监控之下。外出虽然有私人的航线,但也受政府的管控和监管,你要怎么把他送出去。”

这些沈生又何尝不知呢?测序仪的虚拟屏遍布房间各处,密密麻麻的小字越跳越多。基因的代码层层叠叠,钩织出一张密不可逃的大网。

他揉了揉眉心:“再说吧,办法总比困难多。”


对于项军找上门,李明辨有些意外。

为了不暴露他们的计划,李明辨不仅要演一个逼老师下位的背叛者、一个和师弟不远不近的冷血人,还尽可能避免一切和人口与儿童有关的事务,B8这种重点单位更是从来不去,一切信息全靠师弟通气。对于项军,他也不是不知道,但也是真不熟,除了在大会上打个招呼,平时真是八竿子都打不着。

故在茶水间撞见项军,李明辨愣了一愣,身体本能地开启营业模式伸手迎了上去:“项主任,稀客啊,怎么来财政部了?B8要批经费?”

项军堆着假笑,和李明辨虚握一下:“李部长,我是来找您的。您最近生活如何?”

“不错,怎么,是有什么事吗?”

“那就好,李部长青年才俊,岑主席关注您许久了,有意让您进入核心。”

李明辨笑了下,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我好不容易挤掉我的‘恩师’,混到财务部长这个位置,不就是为了进政府核心?岑主席的意思是想让我到哪个核心去。”

项军神秘地摇摇头:“不是政府的核心,是这个星球的‘核心’。具体的呢我还不能详细跟您说,毕竟还没确切下通知,只能说是好事。我呢就是先跟您通个气,不过也八九不离十了。”

“那我可就等着了。”

“到时候就等李部长搬来跟我做邻居了,”项军哈哈一笑,拍拍李明辨的肩,“也带我赚赚钱。”

李明辨心下一坠:“还得搬家啊,我现在可住三层小别墅住得舒服,低于这个标准我可不搬。”

项军还是笑,意味深长地道:“肯定比您那小别墅规格高,到时您看了就知道。”



————————

今天放个尾巴在这里吧(请路过的人撸一撸)


彩蛋500+,免费粮票可解锁:

当逢鸿发现傅汀不见了时……

评论(3)

热度(29)